熱門文章

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食品技師系列~(4)我的書單

食品相關的書並不若生化、電子、機械等熱門學科,有中文英文等等非常多的選擇
網路上食品技師考試推薦的書單中,大約都是幾本「聖經本」輪流出現。

不過我個人認為,食品技師考試難度較低,只要能廣泛但確實的掌握重點,
以拿到基本分數為目標應該就能夠上榜,
因此在有限的準備時間內, 我覺得挑選自己編排看得順眼、內容基本上足夠的應該就OK了。

另外就是一定要看考古題, 最好是一開始先看過一遍抓個大概,
最後一個月再衝刺做考古題。

--
目前我只有列出我真的有看過的書,
其他沒有列出的不代表不好, 可能只是我機會沒有看過他們,
能找到最適合的書才是最重要的
--

食品加工 (★為聖經本)
★食品加工學 (賴茲漢、金安兒 / 富林出版社)
食品加工(三版) (翁家瑞 / 匯華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)
PS. 我以上兩本都沒唸, 只唸了以前講義+考古題, 但加工比較算是我的強項。

食品化學
★食品化學 (張為憲 / 華香園)
食品化學 (劉展冏等 / 華格那)
PS. 我沒唸聖經本, 因為根本來不及, 就念了第二本就去考了。

食品分析與檢驗
★食品分析 (李敏雄 / 藝軒)
儀器分析 精華版 (方嘉德譯 / 滄海)
PS. 最近考題喜歡考些新式的檢驗技術。

食品微生物
PS. 這科我超爛的….然後也沒唸書, 只看稍微翻一下考古題就去考了
所以請恕我無法提供 (也真的考得蠻爛的)
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
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(談國雄 / 藝軒)
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(陳樹功 /華格那)
PS. 這兩本都蠻不錯的, 擇一念完, 再補充一些現行法規、最近熱門議題

食品工廠經營管理
★食品工廠經營管理 (林慧生 / 華香園)
PS. 這科我念了兩三本,還是這本比較完整,所以比較推薦這本。

考古題
食品技師應試寶典
PS. 非常推薦這本, 作者非常認真,
裡面除了介紹食品技師考試之外(寫得很棒),
還有最新五年左右的試題以及「詳解」,
請大家一定要找來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